全台首座的幾米廣場,下個月將在宜蘭誕生!

幾米團隊標下宜蘭市交通轉運中心的公共藝術,
讓幾米的繪本世界在車站邊真實呈現。
繪本裡「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人偶塑像,
出現在街頭,
鐵路局舊宿舍區也彩繪變秘密花園,讓民眾大喊:「酷!」

宜蘭縣政府推動「蘭城之星」計畫,透過都市更新,
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
規畫百坪的公共藝術區,由知名的繪本畫家幾米與團隊創作,
宜蘭也是幾米的老家。

「這可說是台灣首座的幾米廣場」,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遊憩規畫科長池騰聯說,
幾米廣場透過屋牆彩繪壁畫、人偶塑像、地景設計等,
真實呈現繪本裡的場景與人物。

像是道路旁設置的街道家具,看起來就是行李,
引領遊客走進幾米世界,
且不僅可以欣賞,還真的可以坐下來休息。
更妙的是,
廣場還有草皮、鞦韆架、籃球架,
讓遊客盪鞦韆、打籃球。

宜蘭打造全台首座幾米廣場,
繪本裡的兔子、可愛人偶,讓民眾驚艷不已。

廣場的人偶男主角一手提琴盒,一手拿大提包,
與女主角背向而行,
粉絲一看就知道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

在「KISS AND RIDE」的臨停接送區,設置了大型綠兔,
綠兔前站著一對男女學生人偶,
吸引民眾停下腳步,忍不住直呼:「好可愛呀!」

池騰聯說,人偶塑像都經過特殊的保護漆處理,
能長時間保有豐富色彩,
廣場所在地原來是鐵路局舊宿舍區,老舊陰暗,
如今因藝術創作區而有了新生命,
遊客可以走進幾米的世界,開幕時,將邀請幾米參與。

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林順全建議遊客,
沿著宜蘭市舊城南路散步到宜蘭火車站,
站前有作家黃春明經營的紅磚屋,不妨小憩喝杯咖啡;
火車站北側,可參觀由鐵路舊倉庫改建的創創新村;
車站南側就是幾米的繪本世界,短短旅程精采有感。

全文網址: 幾米繪本世界 宜蘭重現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29408.shtml#ixzz2TMyXqmFo
Power By udn.com--轉貼

尚在施工中  搶先看



























幾米廣場對面馬路



超萌的
-----------------------------
呵呵~幾米廣場還沒完工
網路上就已經很多人PO了

我們~
既然來了趟宜蘭悠活之旅
當然不能錯過囉!



行李箱跟偶回家吧!

很重厚!





行李箱太大囉!你推不倒它的唷!!

這個包不錯唷!





公車來了沒壓?!



怎麼站牌沒有字= =

我們一起等公車吧!

這時候再放首歌
哇塞~棒呆了唷!!

孫燕姿
遇見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
幾米廣場:宜蘭縣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
(面向火車站往右側走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yu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